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审计处党支部第二次学习学校本科教育教学会议精神

时间:[2023-11-01]  来源:

10月31日上午,审计处在百熙楼616室召开党支部会议,第二次学习贯彻本科教育教学大会精神,并结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9月集体学习内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处党支部书记邵纯主持。

会议由邵纯领学了《学习贯彻本科教育教学大会精神系列评论之一准确把握《意见》的总体目标与原则要求》《学习贯彻本科教育教学大会精神系列评论之二:贯彻办学新理念 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并就有关内容作了重点宣讲。

会议认为贯彻落实党委行政作出的关于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决策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要自觉对标对表,深入学思践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行政对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把《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意见》把握准、领会透、落实好;作为审计职能,要密切关注相关项目、重要措施、具体指标落实落地情况的监督力度。

会议重点宣讲了要准确把握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总体目标,明确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前进方向,到2025年,建立符合国家标准,适应社会需求,助力学校发展战略如期完成的一流本科人才自主培养体系,实现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核心指标在全国同类师范院校争先、在省内同层次院校领先;要准确把握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基本原则,明确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根本要求,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学生中心、坚持标准引领、坚持需求导向、坚持分类指导,深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会议宣讲了要贯彻办学新理念,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坚持“两坚持、两拓展”发展思路,初步形成以教师教育类和电子信息类学科专业为品牌,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布局。

会议还学习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我省高校电子信息类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


上一条:审计处党支部第三次学习学校本科教育教学会议精神

下一条:审计处党支部传达学校本科教育教学会议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