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审计处党支部传达学校本科教育教学会议精神

时间:[2023-10-25]  来源:

  10月24日下午,审计处在百熙楼616室召开党支部会议,迅速传达学校本科教育教学会议精神,并结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9月集体学习内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处党支部书记邵纯主持。

  邵纯介绍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会议的有关情况,并分享了在分组讨论上的发言。他认为: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会议,从近期看是贯彻落实教育部有关文件的要求,是提前迎接2025年教学审核评估的要求;从长远看是我校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学校自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硬件条件不断改善,师资队伍不断加强、生源质量持续向好,学校要保持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高等教育的重中之重。

  第一阶段,邵纯领学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意见(讨论稿)》,并对讨论稿八个方面的30条进行了逐条学习和解读。

  第二阶段,邵纯同志对教育家精神进行了重点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从理想信念、道德情操、育人智慧、躬耕态度、仁爱之心、弘道追求六个方面对教育家精神作出深刻阐述,对教师提出全面要求,即“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从政治品格层面提出要求,“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从道德人格层面提出要求,“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从核心能力层面提出要求,“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从职业素养层面提出要求,“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从职业追求层面提出要求,“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从格局视野层面提出要求。邵纯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 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等三个重要文件。

上一条:审计处党支部第二次学习学校本科教育教学会议精神

下一条:审计处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