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审计处党支部第三次学习学校本科教育教学会议精神

时间:[2023-11-08]  来源:

11月7日下午,审计处在百熙楼616室召开党支部会议,第三次学习贯彻本科教育教学大会精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处党支部书记邵纯主持。

会议由邵纯处长领学了《学习贯彻本科教育教学大会精神系列评论之三:深入推进“两性一度”,打造一流金课》《学习贯彻本科教育教学大会精神系列评论之四:坚持分类指导、构建高质量实践教学体系》《学习贯彻本科教育教学大会精神系列评论之五:提升教师能力、推进课堂革命》《学习贯彻本科教育教学大会精神系列评论之六: 压实主体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四篇评论,学习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意见》(湘一师党字〔2023〕57)文件,学习了校党委书记罗成翼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了校长胡穗在学校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大会上的报告。

会议认为,系列评论具有准确的针对性、强烈的时效性、严密的逻辑性,对我们完整、准确、全面把握本科教育教学会议精神,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和实践意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意见》,八个方面30条,指导思想明确,目标清晰,是一份关于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纲领性文件。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胡穗校长的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分析形势深刻,部署任务明确。在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中,只有主人翁,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每一位老师,不管身处哪个岗位,工作在哪条战线,都是建设一师的关键一员。

通过认真学习,全处同志觉得,成翼书记的讲话,寓意深远,内涵丰富,指向清晰,指导性强、针对性强。要大家统一思想,行动自觉,解放思想,苦干实干,通过两到三年的持续努力,我们一定能构建高质量的本科教育体系,一定会实现全国同类师范院校争先、省内同层次院校领先的本科教育目标。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意见30条,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发挥审计“防未病,治已病”的防疫功能,以高水平审计工作更好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审计处党支部开展2024年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审计处党支部第二次学习学校本科教育教学会议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