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审计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审计进点会召开

时间:[2023-05-04]  来源:范超

54日上午,审计处组织召开了学校2022年预算执行和资产、债务管理绩效审计的进点会。校领导胡穗校长、纪委书记李昱同志、党委委员、副校长蒋蓉同志出席会议,财务处、资产管理与招投标处副科以上干部、审计处全体成员、湖南新星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审计组成员参会,会议由审计处处长邵纯主持。

首先,审计组副组长主审李翔同志宣读《关于组织全省开展2022年度预算执行和资产、负债管理绩效内部审计的通知》(湘教通〔202366号)及《审计通知书》。随后,财务处、资产管理与招投标处部门负责人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客观、如实提供审计所需材料,全力配合完成审计工作。新星会计事务所法人兼所长宾岚作表态发言,服从学校、审计组安排,遵守审计纪律。

各部门和事务所发言后,蒋蓉副校长作工作要求。蒋蓉副校长提出,各部门要组织研读省里文件精神和本次审计重点,分工协作、责任到人,以查促改建立有效的内部管理机制;纪委书记李昱同志作纪律要求,明确所有参与人员要严守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

最后,胡穗校长作总结讲话,对于被审计单位和审计工作组分别提出了三点要求。对于被审计单位要求,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对于预算执行合规性和绩效性的审查,已经是全省系统内审计工作的新要求、新规范,大家都要转变观念提高认识,把这项常项性的审计工作做好。二是落实要求,积极配合。审计的重点和要求要落实到位。三是客观真实,规范有序。按要求、按时提供审计所需材料,按照审计工作方案推进,有明确的时间节点,确保材料完整性、数据真实性、响应及时性。

对于审计工作组要求,一是领会精神,重在规范。明确审计目标、审计重点、审计效果,引领审计新理念,按程序、规范地完成内审工作;二是严谨细致,实事求是。尊重事实是最基本的要求,要在这个基础上举一反三,系统地、辩证地解决问题,为学校的治理和发展提供思路和建议。三是依法审计,严守纪律。工作中要遵守审计工作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审计工作组完成的审计报告,经学校审定后上报省教育厅,争取在全省评比中拿到好名次。



上一条:审计处学习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

下一条:审计处学习学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