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审计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审计处学习学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精神

时间:[2023-03-23]  来源:范超

   

       322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在百熙楼616室开展学习,学习内容为:《解放思想 攻坚克难 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穗在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第五次大会上的报告》《拓宽发展视野 提高工作目标 以更强担当推动学校高质量快发展——校党委书记罗成翼在第三届第五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纵深推进之年,是学校核心指标建设攻坚克难之年,也是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学校“三庆”献礼之年。

胡穗校长的报告回顾了学校过去一年的工作,全面布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校长提出要以学校的十大重点工作为统领,抓实七个“聚焦”。审计处要加强内部审计在组织治理、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中的作用。胡穗校长发出了殷切的期盼,一师是我们大家的,做事要靠大家一起来。

罗成翼书记的主题讲话,揭示了百年一师的精神密码,指出了当前发展的差距不足,分析了后发赶超的比较优势,提出了真抓实干的明确要求。全体师生都要增强办好一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办实事”“解难事”“取实绩”,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精神去推进工作完成,在决战决胜年度目标中提高创造性执行能力。

     最后,邵纯同志引用了李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时的讲话内容:我们每一位同志都要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执行者,就是要全面准确领会党中央战略意图,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各项要求,同时提高创造性执行的能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行动派,就是要坚持用行动说话,响应党中央号召、贯彻党中央要求,必须雷厉风行、迅速有力,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实干家,就是不仅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而且要善作善成、把事做成,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业绩。邵纯同志要求审计处每一位同志要把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对照学习的三个文件精神,自我反省、严格要求,以更高的目标、更高的格局、更宽的视野、更强的担当为学校高质量快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审计进点会召开

下一条:审计进点会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