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审计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审计进点会召开

时间:[2022-10-14]  来源:范超

1014日下午,审计处组织召开了刘澍心、张尚晏、佘国强3位同志担任正处级干部期间履行经济责任审计的进点会。校领导童小娇校长、党委副书记李克勤同志、纪委书记李昱同志、党委委员、副校长江正云同志出席会议3位被审计对象及曾任职正处级干部所在部门的现任负责人组织部、纪委办、人事处、财务处、资产处等协同部门代表及审计组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审计处处长邵纯主持。

首先,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何文同志宣读经济责任审计委托书,审计处副处长李翔同志宣读《关于对刘澍心同志等3位同志担任正处级干部期间履行经济责任审计的通知》。随后,审计对象、被审计单位现任负责人、协同部门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客观、如实提供审计所需材料,全力配合完成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邵纯处长对具体工作提出了两点请求。一是审计处提供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述职报告模板,请求被审计对象对照模板尽可能详细地、如实地描述和总结个人任职期间各项工作,以便审计处作出客观公正的评价;二是请求各单位现任负责人和被审计对象,共同商议确定好工作联络人,以便开展后续工作。

各部门发言后,江正云副校长对协同部门作工作要求,各部门和人员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配合完成经济责任审计这项常规性审计工作。纪委书记李昱同志作纪律要求。第一,我们内审工作人员要重视学习,学习好、领悟好、运用好最新的相关法律法规精神,依法办事,客观公正;第二,审计对象和所在部门要相互配合开展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依法履行各自的职责,遵守职业规范,保守工作秘密。第三,注重审计结果运用,以审计工作为抓手纠偏整改,针对普遍性和典型性问题进行分析研究,促进学校发展。党委副书记李克勤同志对经济责任审计作工作要求。一是,三位同志要正确看待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它是我们学校加强干部内部管理和促进学校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一项常规性的必要工作。二是,审计对象和所在部门要对照审计处提出的要求,认真负责地配合完成工作。三是,学校机构改革和人事变动的形势,对我们审计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挑战。审计处要积极思考和策划,如何在新形势下既保证经责工作按要求完成,又同时兼顾时效和进度。

最后,童小娇校长作总结讲话。童校长强调,第一,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是对干部个人经济履职的监督考核,也是对所在部门全面履职的集中检验。大家要本着对干部、对学校负责的态度,认真对待。第二,刚刚各部门、各学院都表态得很好,会后更要把工作落实好。按要求、按时提供审计所需材料,按照审计工作方案推进,保证工作顺利完成。第三,重申纪律要求。参与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单位和个人,要严格保守工作秘密。第四,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审计报告不仅要向被审计单位和被审计个人通报反馈,每年还要向党委会报告。通过经责审计挖掘好的管理经验在校内推广,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


上一条:审计处学习学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精神

下一条:童小娇校长组织召开部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