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审计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审计进点会召开

时间:[2022-05-31]  来源:范超

530日上午,审计处组织召开4位同志担任正处级干部期间履行经济责任审计的进点会。童小娇校长、李克勤党委副书记、李昱书记、江正云副校长4位审计对象及曾任职正处级干部所在部门的现任负责人组织部、纪委办、人事处、财务处、资产处部门负责人及审计组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审计处处长邵纯主持。

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何文同志宣读经济责任审计委托书,审计处副处长李翔同志宣读《关于对何文等4位同志担任正处级干部期间履行经济责任审计的通知》。随后,审计对象、被审计单位现任负责人、协同部门负责人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客观、如实提供审计所需材料,全力配合完成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江正云副校长对协同部门作工作要求,各部门和人员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配合完成审计工作。

纪委书记李昱同志作纪律要求。第一,审计对象和所在部门要重视经责审计工作,统筹安排协调好工作时间;第二,以审计工作为抓手提升学校治理水平,通过经责审计挖掘和提炼好的管理经验在校内推广;第三,审计结果在一定范围内予以通报,形成工作机制,以提高全体干部廉政风险防控的意识;第四,所有参与审计工作的人员要严守工作纪律,保守工作秘密。

党委副书记李克勤同志对经济责任审计作工作要求,审计处要尽快完成上一批离任干部经责审计工作,尽早对2023年的经济责任审计进行谋划。

最后,童小娇校长作重要讲话。第一,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是我校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清廉校园建设的重要内容。它既是对干部个人经济履职的监督考核,也是对所在部门全面履职的集中检验。大家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严肃认真对待。第二,审计处为责任主体,统一组织和布署,把握好工作规划,突出经责审计的重点。要据据不同部门不同干部的职责范围,全面考核在贯彻落实学校政策、财务管理、经费开支、资产使用等方面的情况。第三,构建良好协调的工作氛围,切实保证审计工作顺利完成。现任部门和协同部门要本着对学校、对干部负责任的态度,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配合审计工作。审计处作好计划安排,提前深入调查研究,各部门根据审计处工作调度,按时、按要求提交有关材料。第四,坚持客观公正的评价,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审计处要遵循全面性、重要性、客观性、审慎性原则,结合部门业务特点和工作背景,审计什么评价什么,在证据充分的前提下作出客观公正的审计结论。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各部门要立行立改,促进学校管理水平提升和健康发展。

    最后邵纯处长作会议总结。审计处提供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述职报告模板,各审计对象对照模板尽可能详细地、如实地描述和总结个人任职期间各项工作,以便审计处作出客观公正的评价。


上一条:审计处召开七月工作布置会议

下一条:审计进点会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