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审计处党支部开展2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02-28]  来源:

2月27午,审计处党支部在百熙楼616室开展2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内容为支部书记带领部门全体党员学习湖南省审计厅审计要闻——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23年十大重点(突破)成绩单》、《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24年新春贺词等材料各党员同志认真聆听,深刻领悟本次活动由审计处党支部书记邵纯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学习会议精神,领悟精髓要义。首先,支部书记领学了湖南省审计厅审计要闻——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全省审计工作会议2月22日在长沙召开。会议强调,全省审计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完整、准确、全面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锚定 “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围绕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省“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紧扣“十个统筹”“八项重点任务”“八大行动”,立足经济监督定位,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以高质量审计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会议明确,2024年要聚焦扎实开展财政绩效审计、经济责任审计、重大投资审计、民生专项审计、风险防控审计、国资国企审计、生态环境审计七项重点审计任务。

回顾成绩单,展望新未来。其次,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23年十大重点(突破)成绩单》。第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有效推进;第二,教育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关心学校发展;第三,高质量办好120周年校庆纪念活动;第四,人才培养改革成效显著;第五,国家级教育教学成果奖新突破;第六,国家基金、教育部重大等项目创新高;第七,人才和干部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第八,基本建设和校园品质大改善;第九,用心用情增进职工福祉;第十,大改革快发展产生较大社会反响。

学习新春贺词,凝聚奋进力量。最后,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24年新春贺词》。在过去的一年,我们感悟思想伟力,欢庆百廿校庆,推出改革举措,加快核心竞争力建设,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落实管党治校主体责任,奋斗书写一师之好,干好了一件件喜事大事,办成了一件件民生实事,写下了浓墨重彩的2023年。新的一年,我们要以思想大解放拓宽办学大格局、以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快发展、以奋斗不息定义更加美好未来,落笔“一师新篇”,书写一师之好。

邵纯同志强调,新征程新气象,审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要持续注重更新知识,提升政治站位,提高业务素质,深入学习领会上级文件、会议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自觉保持高度一致,聚焦主责主业,高质量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下的审计工作。



上一条:审计处党支部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审计处党支部开展2024年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